TPGA挑戰賽大崗山站 最後一回合新聞稿

2016-05-06 11:39:15

冠軍蔡哲弘(-4)奪下職業首冠,興奮親吻獎盃

 

發稿日期2016年5月5日

Three Bond TPGA挑戰巡迴賽今年第二場比賽─TPGA挑戰賽大崗山球場站今天在艷陽高照的高雄大崗山球場的最後一回合,戰況激烈,最後兩組居前選手起伏大,今年一月才剛轉職業的蔡哲弘穩定出擊,打出低於標準桿兩桿的70桿,後來居上,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四桿的140桿,以一桿之微勝差,初嘗職業生涯首勝滋味,並贏得獎金台幣10萬元。

原以一桿領先的黃祥豪今天有機會在最後一洞力拼追平蔡哲弘,雖然第二桿獲得幸運之神幫助,偏右打到樹,卻成功彈上果嶺,不過36呎的長推桿差兩呎未能推進抓鳥,沒有把握住第二次幸運機會,最後交出72桿,以一桿之差的141桿,獨居亞軍及獲得獎金6.5萬元。

業餘冠軍王偉軒(-2)

業餘好手王偉軒出發前落後兩桿,今天也有機會追平領先者,上演延長加洞賽,但在最後一洞,不但未能成功射鳥,反而出現三推,吞下柏忌,打出71 桿,以兩回合總桿142桿,雖然贏得業餘組冠軍及國住公司Srixon提供的商品券,並可名列職業組第三名,不過他說,很可惜未能搶到職業組冠軍。

冠軍蔡哲弘(-4) 

蔡哲弘今天切桿佳,而且情緒控制得宜,穩定出擊的策略奏效,雖然他前九洞狀況不好,因推桿路線判斷錯誤,總是推不進,只抓下一鳥,不過他按捺住性子,不讓起伏的情緒影響自己的表現,後九洞抓二鳥吞一柏忌,三隻小鳥都是在五桿洞把握住以六呎至十二呎的一推進洞抓下,第十五洞的唯一柏忌則是開球偏左打下水池。

冠軍蔡哲弘(-4)

今年一月轉職業的他表示,這是他第五場職業賽,以前常常會在第二回合或是最後兩回合打不好,經過指點領悟,心態改變,他說:「不再一味追求打出低於標準桿很多桿,先把平均桿數降下來,目標放在打出低於標準桿就好,今天果然策略與心態奏效。」

他說拿下冠軍很開心,不過也很緊張,冠軍選手致詞時講了一句後就辭窮,第二句以「謝謝大家!」作結束;不過頒獎前就被朋友慶賀澆水澆透透,初嘗冠軍球員所有滋味,心裡還是十分興奮。

冠軍蔡哲弘(-4)

尚在兵役管訓期間的蔡哲弘出身高雄,去年曾是國立體大的世界大學運動會代表。他十三歲起受教於父親,開始打高爾夫,但是父親因病於五丶六年前去世,去世前他也剛好在大崗山球場舉辦的大崗山杯業餘賽贏得冠軍;如今再度在大崗山球場奪下職業首冠,特別有感於心;他表示要把部分獎金獻給辛苦的母親,部分當作自己比賽費用,今年目標定在挑戰賽年度排名前五,以取得明年台巡賽參賽資格。

職業選手賴韋綸今天打出當日最低桿68 桿,以兩回合143桿,自昨天首回合的並列第42,躍升至並居第四名作收。另外打出70桿的郁淞壹與揮出71桿的王子銘及交出72桿的黃祥嘉三人也同為兩回合143桿,並列第四名。

昨天居領先前六的選手今天多位馬前失蹄,落差最大的是職業球員林健斌,昨天以69桿並列領先,但今天因為感冒全身無力又發冷,最後交出82桿,以151桿並列第55名作收。郭家彬與張建棋也都很可惜,未能守成,分別打出77桿與76桿,最後以146 桿退到並居第十八名。

Three Bond是日本一家製造專業黏著劑起家的國際廠商,長期贊助TPGA理事長陳志忠已有卅年之久,至今第二年成為TPGA挑戰巡迴賽的冠名贊助商。

今年的Three Bond TPGA挑戰巡迴賽有九場,其中Three Bond主辦兩場,仰德集團三場,每場總獎金均自去年的60 萬提高到70萬元,每場進行兩回合,每場冠軍可得獎金10萬元。

業餘冠軍王偉軒(左起)大崗山高爾夫球場總經理卓建宏TPGA理事長陳志忠、

大崗山高爾夫球場董事長卓忠吉、冠軍蔡哲弘、大會裁判長盧和財

 

冠軍蔡哲弘(右)與業餘冠軍王偉軒與捧著獎盃合影

 

TPGA理事長陳志忠(左)頒冠軍永久盃給冠軍蔡哲弘

 

TPGA理事長陳志忠(左)頒發冠軍獎盃及獎金支票給冠軍蔡哲弘

 

大崗山高爾夫球場董事長卓忠吉(左)頒發業餘冠軍獎盃及

SRIXON商品12000元等值兌換卷給業餘冠軍王偉軒

 

冠軍蔡哲弘(-4)奪下職業首冠,好友們灑水慶祝 

 

冠軍蔡哲弘(-4)奪下職業首冠,好友們灑水慶祝

 

業餘冠軍王偉軒(-2) 

 

成績榜

 

大會新聞聯絡人

 

吳濱洋  0936-104-481

劉克倫  0936-198-346